霄海焰

不发了,打算秽土转生

魔伊世界观下的凛樱脑洞,全是私设,坐等官粮,只是脑洞

理性的话已经被腐蚀殆尽了。心智的话早已被虫蛀得千疮百孔。早就已经不是什么活着的人类了。

和这个癫狂而悲伤的英灵比想象中还要合得来。是不是因为我和【他】都渴望某人亲手降下的制裁呢。

原本是心脏、现在却空无一物的地方被刺穿了一个大洞。

啊——好空虚。好难过。好痛苦。痛苦痛苦痛苦痛苦痛苦——

不对。

为什么现在我、还在思考呢?

 

 

认识到了那黑色的缎带正是虚数的属性。

清楚地明白那孩子已经没救了。

没错、把局面交给美游和小黑的判断是正确的。因为已经没法做些什么了,无论怎样都、没办法拯救那个孩子了。

 

——美游和世界,两边我都要拯救——

 

一定是受了伊莉雅的影响吧,事到如今连自己都忍不住任性起来了。到底在做些什么多余的思考啊,我。

 

“真是有够难看的远坂凛,你是要把自己的拳头捏碎吗。这里就交给我,你就去找你想找的人吧。”

“露维亚——”思绪被打断,远坂凛惊异地抬起头来。

“可别小瞧艾德菲尔特对竞争对手的洞察。一提到那个名字,你整个人都不对劲了。”金色卷发的老对头露出了一如既往惹人生厌的那个高傲笑容,却又陡然柔和了下来。“就像我对美游一样,你也有的吧,远坂凛。”

“即便是在不同的世界,但怎么也无法舍弃的存在。”

 

 

做了一个梦。

和学长一起走在放学的路上。听学长说了很多很多他苦恼的事情,两人一起买了路边的小吃,然后一起被烫到,最后一起笑了起来。

 

做了一个梦。

见到了一个沉静可爱懂事的女孩子。

“姑且给你介绍一下,樱。这是我的妹妹,美游。麻烦你多多关照她了。”

她牵着我的衣角,不知道为何却在道歉。

“对不起。如果真是这样的相遇的话——”

 

然后、做了一个稍微有些遥远的梦。

“樱还欠着我发带的利息呢。天涯海角我都会追债的哦。所以不用担心。”

非常清楚,这只是梦罢了。就像是之前那些,用仅存的记忆和幸福的假想编织出来的幻梦。

要说为什么的话、对。因为这样讲的那个人,五年来一次都没有再在自己眼前出现过。

拜托了,不要,不要梦见这么久远的事情——

 

哥哥死了。爷爷也死了。间桐家被黑色的灾难吞噬掉了。那个黑色的灾难还在蔓延,街边有各式各样的人在奔跑着惨叫,即便被撞倒、跌坐在路边,也依旧毫不关心。

差不多、我也该死掉了吧?被送到间桐家以后,我其实每天都在考虑着这样的事情。

所以眼睁睁地、看着吞噬了一切的黑暗朝自己涌过来——

 

——手被紧紧抓住,一下子被拉起来,撞进了某人怀里。

“樱!”

 

——诶?

有人在呼唤自己的名字。非常、非常熟悉的声音。明明以为已经一辈子都不会再和自己说话的人的声音。

优秀、可靠,像正午的阳光一样骄傲温暖,虽然偶尔会有些任性,但是最喜欢了。

女孩木然地抬起头,生涩而迟钝地慢慢呼唤着了那个本以为再没有机会说出口的称呼。

“姐、姐?”

 

“太好了,总算找到樱了。”黑色的双马尾在自己眼前晃动,明明应该察觉到了现在的危机,她的脸上却是令人安心的笑容。

“听好了樱。乘上这个父亲为我们准备的魔术木鸢,往冬木市外逃走,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回头。”

骗人。

什么“父亲为我们准备的”啊——

那个用来逃生的木鸢,明明只有单座。

远坂家的女儿只有一人。这种事情,哪怕是我们这样的小孩子也早就应该清楚了才对。

但是、却被扶到了木鸢上。

“我要去找父亲。他的话,一定有办法解决这个灾难的。樱就先去避难吧。”

骗人。

“没关系的。樱还欠着我发带的利息呢。天涯海角我都会追债的哦。所以不用担心。”

骗人骗人骗人!

内心的呼喊越来越大声。

明明那之后的五年你再也没出现过了!明明无论是间桐还是远坂,活下来的人都只有我一个而已!早知道、早知道是这样的话,我为什么、为什么松开你的手啊!

无法阻止少女离去的幻象。

怎样伸出手都无法拉住她的过去。

明明、你已经把逃生的机会让给了我——

为什么,我现在却还是死了啊!

 

啊、对了。我现在死了啊。

真好笑。已经死了的人现在还挣扎什么呢。

差不多、我也该消失了吧?作为苟延残喘的人偶,就到此为止吧。

所以眼睁睁地,放任自己向着吞噬一切的黑暗沉去。

 

——“樱!”

 

手被紧紧抓住。一下子被拉了起来,撞进了某人怀里。

有人在呼唤自己的名字。非常、非常熟悉的声音,比记忆中的似乎成熟了一点。明明以为已经一辈子都不可能再听见的声音。

骗人、骗人的吧。

 

“为什么、你会来?”

“别问这种理所当然的事情啊。”

 

理性的话已经被腐蚀殆尽了。心智的话早已被虫蛀得千疮百孔。早就已经不是什么活着的人类了。

那么事到如今,为什么还要抱住我呢。事到如今,为什么还要为我流泪呢。

那么事到如今,为什么、我还会哭呢。

 

“我来向你追债了哦,樱。”

评论(12)

热度(24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