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海焰

不发了,打算秽土转生

【SSSS.GRIDMAN】小王子(CP:六花&茜)


A面

  “真正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要用心。”



  “那、那个!我、我喜欢新条同学!请和我交往!”眼前面红耳赤的男生九十度鞠躬,仿佛用尽了全身力气般大声告白着。

  周围纷纷投来的目光引起了本能的恐惧和反感。

  害怕、烦躁、厌恶。

  诸多消极的情绪汹涌而至,叫嚣着让她赶快逃走。

  ——要是这时候有巨大的怪兽出现,把这些人统统吓跑就好了。

  ——要是能喷吐着巨大的火球,把所有的尴尬和麻烦都烧光就好了。



  “……小茜。”



  但是、被记忆里谁温柔的声音救赎了。

  只要稍微想到那个声音的话,就会意识到“不堂堂正正地面对的话不行”。

  她回想着那个无比珍贵的声音,深呼吸一口气。

  九十度鞠躬。

  “——抱歉!”



  “但、但是,拒绝的理由呢?”对方似乎还不想放弃,依旧负隅顽抗着。

  啊啊——就知道会是这样。现实中人情就是这么复杂又无聊。不能一点不给面子地讲“你身上到底有哪一点值得我喜欢啊”、也不能摊开说破“我们明明根本不熟啊”。就算是明白地表示了“我现在没有谈恋爱的兴趣”,也会不死心地祈求说“可以先试试”。

  真麻烦。就不能干脆点从我眼前消失吗。



  “——小茜。”



  记忆里的那个声音好像带上了一点温柔的责备和埋怨。

  果然。如果是她的话,就一定会提醒自己,不能抱着这样的恶意呢。

  那就在这里大声宣布出来吧。

  “嗯——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不是说不害羞。

  但是,这毫无疑问是自己最值得骄傲的事情。

  “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人。即便不能经常见面,但是只要想着那个人的事情,自己也能变得勇敢起来、是这样子的人哦。”



  “是、是这样啊……新条同学身边没什么男生,我还以为……”对方勉强地笑了笑,低着头说,“打扰了,抱歉……”

  出乎男孩意料的是,在他沮丧地走开的时候,意外听到了少女的安慰。

  “没关系哟。”

  “现在的你,其实并不能说是‘喜欢’我呢。充其量只是有好感罢了。”

  ——这一点我最清楚了,作为曾经被全世界‘喜欢’的神大人。

  “希望有一天,你也能够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喜欢’。”

  ——因为,现在的话。我已经、明白了。





  午休的时间,依旧能听到班里同学热情洋溢的排练学园祭话剧的声音。

  “她对我说,她是宇宙中独一无二的花儿。可这儿,在一座花园里就有五千朵,全都一模一样!”

  “但是,你要是驯服了我,我俩就彼此需要对方了。你对我来说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新条茜听着此起彼伏的演出台词,向坐在后桌的班长转过头,“给。是班级学园祭演出的设计海报哟。”

  “谢谢!哇……”



  ——暮色四合的小小星球上,年轻的王子半跪在一枝楚楚动人的玫瑰前,伸出手轻轻触碰花瓣上的露水。



  “好、好漂亮!”班长不由得咽了咽口水,“真的、真的非常感谢新条同学!”

  “没关系啦。”

  “新条同学感觉变了很多呢。”班长下意识地感叹了一句,随即又反应了过来,“啊、那个、不是不好的意思!我是说,新条同学以前,班上的事情好像参加的不多……不是,只是、新条同学以前应该更……不、总而言之对不起!”

  “没关系啦。”少女笑了笑,“我姑且也算是知道自己以前是什么样子的人哦?”

  “对、对不起……”

  “打个比方来说呢,有点像是玫瑰呢。”新条茜把目光投向桌子上的《小王子》,那是班长拜托她设计海报时借给她参考的。

  “玫、玫瑰?”

  “对的,《小王子》中的玫瑰哦。”女孩子的脸上露出难以捉摸的笑容,“任性、不讲理,嫉妒心还强。要求全世界都宠爱自己,其实是个总是说谎的骗子,直到小王子要离开的时候才知道后悔。总是对小王子强调自己是独一无二的,但其实不过是普通的玫瑰罢了。”

  班长一时不知道如何接话。“可是对于小王子来说,玫瑰就是独一无二的啊。”

  “是的哦。所以小王子对于玫瑰来说也是独一无二的。”少女笑得更开心了。

  ——啊、是真正开心的笑容。是感受到了幸福才能露出的真诚笑容。新条同学真的变了很多呢。感受到这一点的班长,不由得放下心来,甚至开起了玩笑:

  “新条同学觉得自己这么像玫瑰的话,为什么不报名去演玫瑰的角色呢?”

  “是啊,为什么呢?”新条茜悄悄拿书掩住了脸上的红晕,在书后面偷偷地笑着。



  “大概是因为,我的小王子不在这里吧。”





B面

  “一旦你驯服了我,事情就变得很美妙了!金黄色的麦子,会让我想起你。我会喜爱风儿吹拂麦浪的声音……”



   触目所及的,是不可能存在的光景。换句话说,宝多六花现在非常清楚自己是在梦里。

  自己站在一颗小小的星球上。三座还没有自己腰高的火山(是火山吧?),零丁的几丛灌木(还是树?),总而言之不是在地球上。

  “……《小王子》?”眼前的场景让宝多六花不得不联想起这本世界名著,将目光移到了自己身上。

  高贵笔挺的雪白衣装上穿梭着金银二色,复杂的袖扣和肩上的剪裁恰到好处地勾勒出自己的线条,胸前的宝石挂饰熠熠生辉。

  不管怎么说只能用“王子”来形容的服装,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就穿在了自己身上。

  宝多六花叹出一口气。

  在她认识的人中,能做到这样的事的人只有一个。

  她没有注意到自己露出了多么无奈而又宠溺的笑容,出声唤道。

  “……小茜。”



  “不行哦,六花现在要来找我。”

  认命般的叹了口气,“王子大人”向着日落的方向迈开了步伐。



  随着夕阳的光洒进自己眼中的那一刻。

  映入眼帘的,是如同玫瑰般,楚楚动人惹人爱怜的少女。

  暖色的光在女孩过于完美的侧颜上渲染了一层金色的迷幻,及地的长裙宛如层层绽放开的花瓣。



  那是她的独一无二,她的存在意义,她的神明,她的女孩。



  “……好美。”不自觉地就这么感叹出声。

  她的神明大人转过身来,向她露出了恶作剧得逞般的可爱笑容。

  “果然,六花这么穿就很合适呢。非常帅气。”



  为了掩饰脸上的红晕,六花将头发别到耳后,故作镇定地说道,“男装的话,我在学园祭的时候,穿过的哦?”

  “我没看到过所以不算。”

  “明明是小茜你自己不来的。”

  “……我生气了哦?”神大人嘟起嘴。

  “抱歉!”双手合十鞠躬道歉的人类少女。



  两位少女并肩坐在夕阳铺满的地面上。

  “真美啊。”“是呢。”表面上应和着,神大人却偷偷转过脸看着身边的少女。

  “自从小茜走了以后,不知道为什么啊,我就开始喜欢看日落了。”



  ——一个人非常忧伤的时候,他就喜欢看日落。



  回想起了书中的句子,神大人的心突然被狠狠揪了一下。“是因为、六花觉得忧伤吗?”

  “嗯……也不能这么说吧。”六花看着远处,沉没下去的光芒渐渐把星球都染成温暖的颜色。

  “为什么?”她悄悄抓住了她的衣服。

  “因为日落会让我想起小茜。”六花转过头,看着她笑了,“我想到小茜的时候,会觉得很幸福。”

  暮色的光落在少女温柔的深蓝眼瞳中,让她眼底的那抹茜色泛起了水光。她微笑的脸庞笼罩在一层格外动人的柔和光晕里,让另一个女孩的目光再也舍不得离开。

  “这不公平。”终于抵挡不住对方温柔的眼神,脸颊都开始泛红的神大人嘟囔着说。

  “?”

  茜像是和谁赌气一样转过了头看向远方,“六花看到日落的时候就能想到我,我却只能在看到雪的时候想起六花。明明六花每天都能感受到幸福,我却只能在冬天下雪的时候才能感受到幸福,这不公平。”



  “好像、确实是这样啊……”六花愣了愣,不自觉地挠了挠后颈。



  “骗你的。”“诶?”

  随着话音,神大人攀上人类少女的肩膀,紧紧环抱住了她,将头埋进她的颈窝里。

  “骗你的。”她的声音闷闷地传来,温热的吐息让人类少女的心跳怦然加速。“我什么时候都能想起六花。不需要下雪,我一直、一直都会想六花的事情。”

  “想到六花的时候,我也会觉得,非常非常幸福。”



  有一枝玫瑰驯服了小王子。

  有一位人类少女驯服了神大人。

评论(3)

热度(43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