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海焰

不发了,打算秽土转生

半身(CP:伊什塔尔艾蕾,凛樱)(2)

从冥界向上仰望,什么都看不见。

但是,能够想象。在这漆黑阴冷的深渊之上,甚至还在热闹繁华的地面之上,在那一望无际、蔚蓝纯净的天空中。

应该有一个、自由自在翱翔着的身影。

 

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身披骄傲之光辉,从出生起就拥有我没有的一切的她。

伊什塔尔,我的半身。

究竟是出于什么样的理由,下到这黑暗冷清的地底呢——

 

“区区冥界,只要扔下不管自己出来不就好啦!”

 

能做到的话我也想做到啊!闯过我设下的七道门,费尽千辛万苦来到我面前,居然是为了说这种话吗?!你、得天独厚的你怎么可能会懂!就这样若无其事、轻而易举地否定了我所守护的全部!

愤怒。难以遏制的愤怒。

所以毫不留情,剥夺她的权能与力量,升起无数枪笼将她刺穿。

但是,为什么、为什么呢。

明明都沦落成那么一副凄惨的样子。为什么还要坚持对我说这句话呢——

 

“喂,和我一起,去地上看看吧?”

 

 

“哎呀、真是可怜啊。”唤醒自己的,是甜美异常,却又好像哪里坏掉了的声音。

“你在羡慕?好像这么说有点不够呢。你是在嫉妒她吧?”

才没有,怎么可能会嫉妒那个蠢货女神——埃列什基伽勒下意识地想要反驳。

“我知道的哟。看着如此完美、如此耀眼的那个人,羡慕憧憬嫉妒得要发疯的,那份心情。明明比任何人都憎恨她,却又比任何人都爱她的,那份不可名状的心情。”

那声音用着歌吟一般的语调,深深地陶醉着如此说道。

别开玩笑了,这样想着,埃列什基伽勒睁开眼睛。

触目所及的,是如同地狱——不,不对,是远比冥界还要凄惨可怖的光景。

不会错认的,那是曾经一度淹没自己的冥界,伴随着百兽母胎显现的泛滥黑泥。此世全部的恶意正在遍野燃烧,还在蠕动的生命在被烧焦的声音间发出惨叫。

在能轻而易举吞噬从者的黑泥浪潮中微笑着回旋舞步的那个紫色长发的少女,究竟是个什么样的怪物——意识到这一点之后,连冥界女神都不由得打了个寒战。

“怎么样?要不要考虑和我融为一体呢?”少女张开怀抱。

凭借着对危机的本能反应,埃列什基伽勒毫不犹豫地发动了宝具。脚下的地面化作冥界之土,枪笼林立拱卫着冥界的女主人。

“稍微有点麻烦了,是自带结界的英灵吗?”少女笑了笑,“虽然很讨厌,但吃掉你好像还得花点时间吧?不过没关系,就算把你放在这里不管,你也会因为自身存在的恶意被慢慢侵蚀掉的。在那之前,嗯……我就先去料理姐姐身边围绕的小虫子吧。”

少女的微笑渐渐阴冷下来。

“我最讨厌,有人觊觎我的东西!”

 

“凛,我这话可能会让你不高兴。”来自迦勒底的陌生红衣弓兵锁着眉头,声音沉沉地从灵子通讯中传来。“但既然情况紧急,我就直说了吧。只要世界中正常地存在着远坂凛——那么另一个少女以‘远坂’之名成长起来的可能性,无论哪里都找不到。”

“也就是说,凛。这个冬木之所以形成特异点——名为【远坂樱】的少女,大概脱不了干系。”

哪里来的自来熟啊。远坂凛愤愤不平地想着。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内心深处总有一种他的话值得信任的感觉。

这个世界来自于某个人向圣杯许下的愿望——然而圣杯被此世一切之恶污染,因此愿望也就产生了扭曲。如今这个世界,是以冬木市民的生命为燃料,支撑着的摇摇欲坠的梦境。

开什么玩笑。再怎么疯狂也要有个限度。然而接下来目睹的一切,却让凛不得不相信了这群自称来自迦勒底的人。

 

“喂!别站在那里发呆了!”与自己一模一样的声音从天空上传来。随即金色的箭雨暴烈而下,将不远的黑影击得倒退数步。

“真是的——马安娜可是单人座啊!”乘着天舟俯冲而下的女神将她一把抱起,“这次可是出血大放送了哦!好好记得女神的恩惠吧!不过你本来就是‘我’,总之应该没什么关系!”

“看着跟自己一模一样的脸,果然还是很奇怪啊。”远坂凛反应迅速地调整好了姿势,向地上的黑影扔下了几个宝石。炸开的瞬间,黑影发出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尖啸。

“还挺能干嘛,‘我’。不过那句话本女神可不能当做没有听见!我可是司掌美与战争的金星女神伊什塔尔——区区凡人,应当为了能与我的波长相似而自豪才对吧!”

“不打一声招呼就借用他人的灵魂和身体,要说失礼的话是你更过分才对。”据说眼前的这位女神是借用了自己在某个世界的灵魂才得以现界,参与进人理拯救之中。也因为这个缘故,好像出了什么故障的迦勒底灵子召唤系统才优先把她凭依到了自己身上——这大概也就是自己为什么会说奇怪的梦话的原因了。

“真不愧是‘我’,只有胆量还挺像模像样的嘛。不过任性可是女神的特权!要抱怨的话,就先解决掉下面的那个家伙再说吧!”

远坂凛向下望去。地面上缓缓蠕动前行的黑影,怎么看都不是这个世界应该存在的东西。如果将“恐怖”这个概念具现化的话,毫无疑问就该是这个样子。

“那到底是什么东西?”凛问道。

“我倒是认识这家伙。虽然形态不同,可是那种令人作呕的恶心感我是不会认错的。吞噬人类,连英灵也能吞噬。从者一旦碰到那玩意儿就完了,就算是我,也不能保证在那黑泥之中保持神核多久。此世一切之恶——这就是那家伙的名字。不过,”女神不爽地皱起眉头,“提亚马特苏醒的时候也就算了,这种普通现代人类的都市怎么也会显现这个玩意儿啦!”

 

“你们两个!”灵子通讯的光闪烁了两下,出现在那一边的,是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天才。一向悠哉游哉的她意外地一脸焦急:“拉普拉斯的过去记录观测已经完成,虽然正在解析,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们目前的成果——”

“去圆藏山的大空洞找间桐樱!她就是这东西的根源!”

   开什么玩笑。谁是间桐樱啊,樱她明明姓远坂——凛感到哪里微微刺痛,突然一幅画面在她眼前跳动了一下。

   

   樱花树下的紫发女孩低着头从她身边走过,非常礼貌而客气地轻声说道。

“打扰了,远坂前辈。”

 

 

被送到间桐家的时候,拼命地回头。但是,那个人究竟在不在窗户玻璃后面看着自己被送走,直到再也瞧不见远坂宅了也不知道。

之后的日子,就算是在地狱,想必都能比住在间桐家更轻松些。

已经对自己绝望了。已经、不再抱有任何奢望了。

每天都像是快要死掉。每天看着镜子都想要去死。

可是,似乎有谁,一直这样微弱地相信着——

她一定会来,接我回家的。

 

但是,没有人、没有人来。

并不是想说,“谁都没有来救我”这种事情。想要发出的声音、想要说出的话、想要表达的意思,其实只有一个。

——她……姐姐她,没有来。

对了,现在不能叫姐姐了呢。

远坂学姐、对吧?

 

 

远坂樱面无表情地站在大空洞的中央。和远坂凛相近的发色已经褪去,变成了一种异常的紫色。

间桐樱——或许这么称呼她才准确吧。

 

啊啊,最终还是被姐姐知道了呢。

这个世界的真相。如此丑陋的我。

姐姐她不仅很聪明,关键是运气一直都很好。

像这样如果迦勒底没有搅入进来的话,她就不会发现这个世界的异常,自己也能一直以远坂樱的身份幸福地生活下去——

当然不可能的。

明明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获得幸福的可能性,明明哪里都没有。

 

下雪了。

间桐樱抬起手,六角的晶莹迅速在她的指尖融化,带来了一丝令人清醒的凉意。

天气也差不多要变得更冷了呢。明明说好今晚回去做火锅的,看来是没办法实现了。

姐姐大概也不会回去了吧,既然如此,回家这件事也就没什么意义了。

——间桐樱突然微微睁大了眼睛。

 

那个耀眼美丽的身影打着伞站在飘零的雪中,红色鲜艳的外套在银白中显得如同火焰一般异常温暖。

她说。

 

“我来接你回家了,樱。”

评论(2)

热度(40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