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海焰

不发了,打算秽土转生

半身(CP伊什塔尔艾蕾,凛樱)(3)

“每一位神明都知晓我的壮美,人类咏叹我,艾比夫山如同天柱,神与人都应见证我的美丽。”

——“不见得如此吧?”有嫉妒的神灵这样说着。

“确实,像冥界的那位埃列什基伽勒,就算想一睹我险峻的风光也没有办法呢,真是遗憾。”这样巧妙又幽默地回答了刁难,然后在心里暗自得意。壮观美丽直入云霄的我,确实看不起在黑暗冷清地底的神明。这没什么好忌讳的,毕竟众神都这么想。

——因此我并没有注意到,或者说注意到了也并未在意。从中央最尊贵的御座上,金色的眼瞳投下来如同毒蛇或者冷铁一般的目光。

千百年后,人类依旧会在史诗中咏唱连诸神之王都敬畏的灵峰的毁灭。

——她每走一步就提升神威,最后一把抓住山脉之巅。长枪贯穿刺入地脉的心脏,灵峰随之轰然崩溃。

神核破碎的我依旧在质问,“为什么?”

——得到的居然只是那样无足轻重的不屑回答。

 

“没什么,只是看不顺眼而已。”

 

此世一切之恶包含了无数不甘的憎恨,可埃列什基伽勒没有想到在这无休无止的蚕食进攻中会听见她的名字。

艾比夫山的神祇化为怨灵,日日夜夜诅咒着天之女主人。

埃列什基伽勒知晓伊什塔尔最知名的那个事迹,她以为那不过是伊什塔尔诸多任意妄为的斑斑劣迹中的其中一件而已。可是艾比夫山的怨灵呼嚎咆哮,告诉她这一切的起因。

“……为什么?”

她低声问。

神界鄙弃死寂的冥界,连带也鄙弃冥界女主人。

但是为什么呢。唯独和我完全相反的你,要一次又一次地,那么愚蠢又任性地向我伸出手呢。

冥界女神喜爱从人类的灵魂中听到的故事。她对每一个冻结在枪笼的灵魂都十分珍惜,但这珍惜似乎又与人类的许多故事里,某个灵魂对某个灵魂的珍惜不同。将某人视为超越他者的重要存在——这对将所有灵魂一视同仁地珍爱着的冥界女主人来说,是既陌生又非常好奇的情感。

虽然这样说可能有点丢脸,但埃列什基迦勒确实非常向往这种特殊的珍爱。

——要是我能这样珍爱谁就好了。

——要是谁能像这样珍爱我就好了。

任谁也想不到,死亡的守护者居然是拥有这样浪漫少女心的可爱姑娘吧。

但是——

死亡的守护者同样没有想到。

尽管难以置信——或者说,根本就不可能的吧。居然,真的,似乎有谁,如此特别地珍爱着自己。

——想要去问你。

——想要见你。

刺穿灵魂的枪笼感应着其主的意志,冰冷的光芒随之闪耀,神话的权柄甚至开始逼退燃烧的黑泥。

 

“哎呀,终于拿出干劲来了啊。不过真遗憾,想要破坏塑造这个世界的根基的话,这种事情我可不能坐视不理。”

后退的黑泥如同山丘一般聚拢,随即又如同暴雨般崩落。从其中显现身形的,是浑身漆黑,周身缠绕着不祥光芒的异常英灵。少年咧开口笑了笑。

“毕竟我姑且也算是个许愿机呢。怎么说,已经借由了他(御)人(主)的愿望诞生身形,这种事哪怕再怎么不情愿也得管到底啊。这就是所谓的一饭之恩必偿吧。”

“建立在绝望基础上的世界,只能靠吞噬生命才能维持的幻影?此世一切之恶,如果这就是你或你的御主想要的,那可真是一个连神都能发笑的不错笑话。”冥界的女神高傲地昂起头,手中的长枪熠熠闪烁。

“话可不能这么说啊冥界的大姐。虽说这个【间桐樱想要的世界】确实是在靠吞噬生命维持着摇摇欲坠的姿态,可是吞噬了两位女神的神核的话,就能多待一会儿了吧。”

 

埃列什基伽勒心中升起不祥的预感。“……两位?”

她回想起紫色长发的少女说过的话。

——“在那之前,嗯……我就先去料理姐姐身边围绕的小虫子吧。”

“你还不明白吗?为了帮助那位拯救人理的御主,你擅自开启了灵子转移来到这里。而前来阻止你的那位女神,也理所应当地被卷进来了吧。因为存在不够稳定,甚至一开始只能隐藏凭依在名为‘远坂凛’的少女身上——”

不祥的英灵再度笑了起来。

“天之女主人伊南娜,你认为如此不完全状态下的她,能在黑泥里撑过多久呢?”

 

 

“我来接你回家了,樱。”

 

间桐樱下意识地朝着那位火焰般耀眼的少女伸出手。

只要握住那只手的话,就可以安心了。什么都不用担心,什么都不用考虑,因为【她】一定能完美地解决一切的。

间桐樱陡然惊醒。伸出的手垂落下来。

不能去握住。不能把一切都交给她。

这是因为——

“远坂学姐总是这么有自信呢。”

“……樱?”

“总是这样一副施舍的姿态。仿佛只要你发出了请求别人就必定会答应一样。”

——不是的,我想说的不是这个。

“连我经历过怎样的痛苦都一无所知,现在却一副救世主的样子,想要摧毁我仅剩的容身之地吗?”

怨毒憎恨的话语滔滔不绝地涌出来。看着眼前的人逐渐露出了吃惊而不知所措的神情,心里居然感到一种近乎悲伤的快意。

“不对。远坂学姐就这样一直不知道反而更好。一直作为我的姐姐,我也一直作为远坂樱,永远地生活在这个虚假的世界吧——”

黑泥回应了她的意志,向红衣的少女漫了过去。

 

金色的箭雨汹涌落下!

“我说,凛,这和说好的似乎不太一样啊。‘樱是个好孩子。好好沟通的话,一定能解决这个世界的异常的。’只是因为你这样承诺,女神我才答应了不进行干预哦。只不过看来对方并不领情呢。”乘着天舟降临的女神嘴角挂着残忍的微笑,眼眸呈现了冷酷无情的金色。“虽说这样可能不太好,可我毕竟要赶时间去找那个一根筋又白痴的冥界家里蹲呢。”

“等一下!不要——”

暴烈的神力毫不留情地向紫色长发的少女倾泻而下。

“樱!!!”

 

“什、什么——这是怎么回事?!”金星女神从天上强行被黑泥拉下坠落,“这是从哪里冒出来的——”质问还没说完,伊什塔尔就突然明白过来。并非是从“哪里”,而是——黑泥一开始就在自己身上。准确来说,是来自自己凭依过的那个少女——远坂凛身上的。因为波长和自己相似所以放松了警惕,竟然被黑泥在眼皮底下糊弄了过去——

伊什塔尔犯了个大错。

当前燃烧无数生命维持的世界,是因为【某人】向由此世一切之恶的圣杯许愿,而形成的特异点。

因为当前的世界是【间桐樱想要的世界】,就误会许愿的【某人】是【间桐樱】,简直大错特错。

向圣杯许愿的人,其实是——

 

“姐姐,果然你,什么都不了解呢。”

这是在被自身产生的黑泥吞噬掉的瞬间,意识模糊的远坂凛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人理存续保障机构的示巴观测镜正在侦探的掌控下运转。年轻的御主忐忑不安地站在一旁。

“请容我纠正你两个常识性的错误,LADY。”身为“解明”这一概念的集成,拥有能够看透一切迷雾的眼睛,贝克街的侦探挑起眉毛,露出了严肃的神情,“人们会优先自身的经验来对事物做出判断,但侦探必须先求助于能够作为线索的证据。”

“灵子转移在冥界女神运行时依旧是正常的,在金星女神运行时却发生了错误——根据记录,是两人在灵子通道中争斗时导致灵子转移发生错误。那么,就会出现两种结果。一种结果是两人的灵子转移都发生错误;而另一种是,后进入灵子转移的那位会遭遇错误的启动和运转,先进入灵子转移的那位则因为早在错误发生前已经完成了定位,就会不受影响——”

“也就是说,先启动灵子转移并进入灵子通道的,是艾蕾?伊什塔尔是被卷进去的?”御主腹诽,这次居然不是肆意妄为的伊什塔尔闯祸——

“回答正确,master。”侦探将椅子转过来,两手撑在下颔,“同理,达·芬奇小姐同样做出了正确度微妙的判定。”

“灵子转移运行正常,就会尽量将冥界女神小姐传送到离特异点发生的根源最近的地方。以此来判定,冥界女神小姐遇见的【间桐樱】,或者说,按照卫宫先生的说法,不应该存在于此处的【远坂樱】,就是特异点和此世一切之恶产生的根源,到此为止,应该是对的。”

“但是,【间桐樱】是特异点的【根源】,和【间桐樱】是产生特异点的【原因】,这两者并不能等同。”

“等一下福尔摩斯先生,我好像有点糊涂了。能直接说结论吗?”

“是吗?那我们就省略繁复的推理过程,直接来谈结论吧。”

 

“特异点F冬木是由【某人】向被此世一切之恶污染过的圣杯许愿所导致的。在这个愿望下,特异点F呈现了【间桐樱理想的世界】的模样。但向圣杯许愿的【某人】并非是【间桐樱】——”

 

“而是【远坂凛】,我的阁下。”

评论(4)

热度(3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